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检查中心开发数字化应用探索开展非现场检查新模式

日期:2022-05-11 16:15:4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药品检查工作,推进省市高效协同,提升检查调派效率,省药品检查中心充分运用数字化思维,发挥“浙药检查”数字化平台优势,不断积极创新,开发了非现场检查数字化应用,运用远程视频、多人在线协同等数字化技术手段,探索非现场检查新模式。

近日,首次非现场模拟检查在嘉兴某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此次非现场模拟检查采取了有限现场检查方式,即由现场检查员和省中心非现场检查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整个模拟检查包含了检查前评估、检查中文件审查、设施设备及程序核查以及检查后廉政反馈等三大环节,重点测试了首次会议、文件审查、设施设备及程序核查、检查缺陷确定、检查报告生成、检查装备及网络支撑等6个非现场检查主要关键点。

在模拟检查结束后,专门召开了由省中心、属地监管局、企业三方参与的非现场检查座谈会,对开展非现场检查的条件、现场检查程序、检查系统开发、硬件及网络保障,以及对检查员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推动检查方式创新迈出了坚实一步。

下一步,省中心将完善非现场检查制度,细化非现场检查流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检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全面提升“浙药检查”整体智治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