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绍兴市局紧扣“双五竞赛”全力推进“浙里药店”应用贯通

日期:2022-05-13 10:35:4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药监”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深化药品零售网售监管服务改革,实现“非现场”监管新模式要求,今年以来,绍兴市局紧扣“双五竞赛”任务,全力推进“浙里药店”在全市贯通使用,生根发芽。

一是对标对表,明确目标。按照“对表格、对标准”的工作要求,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对照考核表,认真学习省局双五竞赛文件,第一时间分解任务至各区、县(市)局,确保不失分;对照标准,加强与省局对应处室沟通协调,深入理解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做到工作有的放矢,争取得高分。

二是专人负责,落实责任。落实三级专人负责制度,层层分工协作,层层压实责任。每个零售药店指定专人负责向“浙里药店”上报自身防疫管理情况;每个区、县(市)局指定专人负责辖区零售药店在“浙里药店”的账户注册、维护、注销;市局指定专人负责督促,确保全市药店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完整。4月,全市1345家药店开展防疫数据上报,每日上报率均保持在97%以上。

三是提前谋划,率先完成。按照省局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将提升“浙里药店”应用覆盖面写入绍兴市药品流通指导意见。2月,绍兴市局组织下属越城区局、柯桥区局赴金华、衢州等率先开展“浙里药店”的地区学习取经,制定“浙里药店”“黑匣子”接入200家药店的工作方案,明确试点区域、接入对象、分布计划、责任单位。线上建立“浙里药店”对接工作交流群,每日通报试点工作进度,于4月底在全省率先完成200家接入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