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一行赴台州调研

日期:2022-05-16 16:50: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5月12日,徐润龙一行在台州市仙居县开展“支持仙居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调研,仙居县委、县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徐润龙提出,省药监局作为仙居县“一县一策”牵头单位,将举全局之力,结合职能优势和行业特点,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致力于把仙居打造成为“雨林生态实验地,创新发展共同体,共同富裕示范点”。他强调,要从疫情以后全球产业布局大调整中审视医药产业,以前瞻思维和宽广视野思考未来产业,把握机遇,为新一轮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要把仙居“一县一策”放到省委省政府“三改融合”大场景中进行谋划,聚焦改革创新,抢抓“一县一策”政策机遇,重新梳理重大改革重点项目“一本账”,精准高效做好向上对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生态底色,做好跨越文章,做强原有药械产业优势,并在化妆品、中医药等产业方面按照“一县多品”“一品多县”的思路挖掘新的特色产业,周边联动形成集聚放大效应,继而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发展。要依托医疗器械小镇,搭建高能级平台,创新招才引智模式,培育前沿性产业,围绕“专精特新”,探索突破性机制,营造“雨林”生态,推动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5月13日,徐润龙一行在椒江区参观了台州欧野贸易有限公司,出席台州市药品安全与发展监管工作调研座谈会暨“浙江省化妆品网络监测中心”授牌仪式,徐润龙向台州市市场监管局授牌,听取市局汇报化妆品领域数字化改革成果、医药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及今年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回应相关支持事项。

徐润龙充分肯定了台州在药品安全监管、数字化改革、服务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表示省药监局将全力支持台州有关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围绕除险保安,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当前最关键要做好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医疗防疫物资的监管,全力保障医疗防疫物资的质量安全和供应稳定。二是要围绕稳进提质,立足台州全国原料药大市的基础,坚持稳中求进和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发挥监管引领作用,服务医药产业螺旋式提升、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塑造变革,全面深化药品监管领域“三改融合”,主动开展前瞻性研究,不断迭代升级监管手段,以数字化实现监管智能化,在“未来工厂”“未来药房”建设上率先探索,以监管引领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