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北仑区局多举措护航零售药店核酸采样服务

日期:2022-05-16 16:40:2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北仑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凡进入公共场所都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面对剧增的核酸检测需求,北仑局积极对接辖区零售药店,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核酸检测志愿采样服务。

一是全面排摸,征集意向。面对辖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要求,北仑局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点承接意向征集,了解药师数量及专业等信息,排摸零售药店意向情况,通过两批次意向征集,截至目前,有69家零售药店有意向开展核酸采样服务。

二是充分协调,搭好桥梁。一方面,积极同各级属地政府沟通,针对药店反映的相关问题,逐一落实解决,切实打消企业顾虑。另一方面,通过各公众平台实时更新开展核酸检测点名单,确保辖区群众第一时间、就近解决核酸检测需求,不断提升核酸采样效率,不断提高核酸检测便利度。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26家药店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已完成核酸采样13000余份。

三是线上线下,牢守质量。面对陆续启动的零售药店核酸检测采样点,北仑局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线上督促零售药店要规范服务、规范操作,同时,对零售药店采购的防护服、采样器等医疗器械持续开展线下检查,确保核酸检测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