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深入推进具有浙江特色的药品监管标准体系构建工作

日期:2022-05-09 15:30: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药品监管标准体系,持续为培育“浙产好药”“浙造器械”“浙江美妆”品牌赋能,更好助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6日,省药监局召开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会议,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共同研究“两品一械”监管标准体系框架问题。省局规财处、省食药检院、省器械院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省标准化研究院介绍了“两品一械”监管标准体系框架搭建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药品监管标准体系使用指南的编制设想,并根据当前药品监管标准体系现状给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省局规财处负责人组织有关人员对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管、服务、评价与改进等7个一级目录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初步确定了“两品一械”监管标准体系框架。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会同省标准化研究院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药品监管标准体系“步伐”,找准定位、设置目标、选定路径,加速填补我省药品监管标准体系“空白”,以系统完备、高效实用的标准体系助力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药”素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