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检查中心学习宣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争当“两个先行”实践者

日期:2022-06-29 15:49:0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6月20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检查中心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护航“两个先行”的使命职责,聚焦“学思论践悟”,把学习宣贯省党代会精神同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调研省药监局数字化改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落实省党代会对药品监管工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争当“两个先行”的实践者。

一、学习领会明方向,切实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紧紧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把“开展一次研究部署、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开展一次省市交流、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开展一次‘足迹’活动、组织一次考试验学、营造一个宣传氛围”“七个一”活动细化为21项具体任务,突出红船味、浙江味、药检味,切实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把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药品“检查尖兵”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双百尖兵”工程收官之年,积极做出药检贡献、展现药检担当。

二、放大格局找定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省委赋予药品监管部门的使命任务,认真研究药品检查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中肩负的职责任务,积极发挥优秀检查组长和药品检查“浙里帮”作用,组织省市检查中心、企业开展“大讨论大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检查员、企业主体牢记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使命担当的内生动力,助力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同时,发挥“党建+服务”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班子领学、支部带学、交流互学、考试验学、服务促学“五学”活动,并通过“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新思想”“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知识测试”等专题活动,引导检查干部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三、主动对标领任务,深入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认真贯彻省党代会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省域药品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对省党代会关于“完善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机制”“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等一批与药品监管有关的重点任务,全面对准跑道、全量领好任务,抢抓数字化改革契机,在开发“浙药检查”应用、推进检查员科学管理等重点工作中逐项研究、逐个细化,确保落地见效。同时,发挥省市高效协同服务机制,积极与高校、企业合作,紧盯全球生物制品、医疗诊断技术等发展前沿,主动适应和助力医药创新,探索制定各类现场检查要点,激发医药创新活力,以科学化监管促医药创新和产业升级。

四、压实责任强保障,不断强化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的工作合力。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坚决把握好政治方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唱响主旋律、突出主基调,全面准确宣传阐释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检查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准确把握新成就新经验、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