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局首次开展省级药品抽检专项督导工作

日期:2022-06-30 15:47:2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市级药检机构抽检工作开展情况,规范省级药品抽检工作体系,提升抽检工作质量,切实增强政府检验机构的权威性和公信力,6月23日至24日,省局药品流通处会同省食药检院组建专家团队赴湖州、杭州两地药品检验机构开展省级药品抽检专项督导工作。湖州市局和杭州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分别听取了湖州市院和杭州市院关于2021年以来省级药品抽检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对各市区县局的抽样工作进行了抽查,同时对检验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在交流会上,督导组指出,两家单位对抽检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有效完成年度任务,并且提升了检验能力和科研能力,均取得不错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持续提高抽样人员的专业能力。加大抽样人员培训力度,规范抽样、填写要求,注重抽样的科学性,完成辖区内相关单位的覆盖要求;二要不断强化检验流程的规范意识。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规程,以科学、严谨、规范、安全的要求高质量开展检验,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三要深入挖掘抽检结果的转化应用。通过落实全覆盖、全检率要求,不放过一批问题产品,深挖药品潜在的风险因素,形成更多的成果输出,服务监管、服务企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