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品稽查局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7-04 10:43:1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6月30日,省药品稽查局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局夯实“学”的基础、加大“传”的力度、力求“践”的实效,站位“两个先行”,明确“四条路径”,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努力交出药品稽查高分答卷。

会上,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站位“两个先行”,勇担药品稽查使命》的专题辅导,详细讲解了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目标任务,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清醒认识药品稽查在“两个先行”中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人民立场,严格执法,严惩违法;更加致力服务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塑造变革,提升能力。

结合工作实际,会议明确四条实践路径:一是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剑”行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广泛收集、筛查药品领域违法线索,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移送一批犯罪线索,消除一批风险隐患;二是推动执法机制变革。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健全重大复杂及跨区域、跨环节案件办案机制,实现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全链条执法协同;三是推进“执法双鹰”工程。持续开展“执法雄鹰”遴选,健全激励措施,组织“执法雄鹰”研究剖析疑难问题。迭代升级“浙药稽查”应用,完成“掌上办案”功能开发,建立执法办案“三纵一横”指挥体系;四是深化药品平安创建。完善药品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及时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优化投诉举报处置机制,突出“首访办好”,实施“全程网办”,及时回应关切,维护好公众利益。严格落实信用奖惩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制度,实现药品生产领域信用监管全覆盖,通过信用驱动构建责任闭环链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