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龙游县局靠前服务做药企“贴心人”

日期:2022-07-05 17:52: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龙游县局围绕企业、群众、基层需求,实行全覆盖、全流程闭环式精准“三服务”,当好“服务员”“联络员”。近日,县局主动联系辖区药企枣椿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门了解黄精产业发展及黄精深加工车间生产情况,增强品牌建设,帮助药企解决实际问题,发扬靠前服务的精神,助力药企携手当地农村走共同富裕之路。

一是做药企难点“倾听者”。基层所干部结对联系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谈话听取企业在黄精产业种植、深加工环节的瓶颈以及疫情大背景下的流通难题,并积极交流市场监管部门在业务指导、企业提升、政策信息互通中的需求及意见。全方位服务“枣椿堂”黄精系列产品品牌建设,建议药企进一步倡导品牌价值、提高标准化生产意识,不断提高其产品附加值和企业影响力。此外,引导药企要立足长远,主动研发新产品以寻求新的增长点。

二是做药企腾飞“引路人”。为帮助该药企建立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该局主动联系社阳乡村干部对接当地劳力资源,一方面帮助药企解决疫情用工难,另一方面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开展标准种植和管理,助力当地农户增收。除此之外,深入指导药企负责人建立相关培训计划,加强农户种植培训,提高药材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规范化水平,并向企业提出食品安全方面相关的指导意见,要求药企从药材种植到生产加工各个流通环节肩负起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助推企业优质发展。

三是做药企政策“活源泉”。针对该企业提出的业务法规政策的指导需求,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积极谋划筹备“一季一走访”工作,为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和行政指导。此外,主动为企业搭建桥梁,推送最新农业与药企相关发展政策,发挥市场监管业务指导优势,助力药企走上高质量、高标准的发展道路。

下一步,龙游县局将继续发扬“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的工作精神,创新企业解难工作机制,坚持“边走访边落实、边调研边解决”原则,用心开展驻企服务,实现服务常态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