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平湖市局“三个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

日期:2022-07-05 17:57: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今年以来,平湖市局始终把民生药事服务站的提档升级作为传递温情的暖心工程,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围绕“三个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提档升级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创建验收民生药事服务站2家,全市服务站累计服务人次达35000余人次。

一、进一步做实基础,提升创建质量。聚焦规范建设,强化功能配套,严格按照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和评定标准以及满足平湖各镇街道群众的服务需求,仔细遴选3家单位,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项目等要求,设定专门的药事服务区域,并配备好专业有、素质高、沟通好的药师,切实为周边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的药事服务。目前,2家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1家于7月完成创建验收。

二、进一步做细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在统一的服务项目基础上,精心打造特色服务项目,鼓励药店把民生药事服务与原有的服务品牌效应、“网订店送”药房、社区志愿服务等相结合,充分发挥药店与药师的主观能动性,创新服务方式。如,今年新创建的平湖市中百商都有限公司新埭医药商店,作为平湖老一辈人记忆深刻的老药店,充分发挥其传承的优势,开展特色化老年药事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同时,推动服务站与社区的结对,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药事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药事服务。

三、进一步做好改革,提升数字水平。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平湖市自主开发设计的“云药通”数智双地图系统中,对内监管端开设药事服务项目登记统计,进一步便于药店和监管部门登记统计各类项目服务项目情况与人次。对外服务端为药事服务站开设“我药服务”专栏,服务站可在平台上发布各类药事活动公告,并上传活动剪影和宣传信息;群众可报名参加活动,并根据服务站公布的服务内容和服务项目进行预约。对于一些行动不变、独居在家的群众,还可通过平台预约服务站上门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