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王文序副省长一行赴高新区(滨江)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8-18 10:03:4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8月17日,副省长王文序,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一行赴高新区(滨江)调研,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霄,高新区(滨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副区长陈健等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杭州博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杭州堃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博日科技,调研组实地走访参观了公司展厅、中心实验室、仪器生产车间等地,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及发展理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研发、专利运用保护等情况。王文序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不仅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要加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转化和运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全链条,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握行业话语权。

在堃博医疗,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生产线,并询问了产品研发和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的技术创新实力、生产运营能力、未来发展蓝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博日科技、堃博医疗及德诺医疗的企业发展情况汇报,政企双方针对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现行产业政策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文序指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是浙江省重点产业之一,也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强调,一是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的重要作用。医疗器械产业作为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和鼓励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认真履行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监管使命,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推动形成有利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的制度体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主动作为,助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保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同时要聚焦提升研发转化能力,将技术转化为可量产的商品。另一方面,政府要在服务产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部门间政策协同,一体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推动由医疗器械产业“大省”向“强省”的跨越。三是优化监管,切实守牢医疗器械领域安全底线。医疗器械企业要真正将产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诚信意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医疗器械质量监管,指导督促企业规范生产,推动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