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3-01-19 16:15:0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1月17日下午,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王状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领导苏志良、王嘉薇、邵元昌,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mmexport1674116023057.jpg

王状武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工作,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的检验会,也是一次直面问题、查找不足的剖析会,更是一次阐明思路、明确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承诺会,也是一次考量大家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的“年度考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述职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工作制度,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推动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保障。 王状武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坚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共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抓实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长期任务、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固本之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凝心聚力抓党建,固本强基促提升。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级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建和中心工作统筹起来、深度融合起来、充分联动起来,用党建引领发展大局、调动各方积极性,把力量凝聚到药监事业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去落实,确保党建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落地。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牢牢地扛在肩上,紧紧地抓在手中,以党支部标准化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力争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局面;要积极探索具有药监工作鲜明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互促共进,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药监业务工作的优势。四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彻底抓实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要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问题整改。要围绕述职评议自查和反馈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坚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机关党委要加强指导,形成制度规范,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mmexport1674116035552.jpg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嘉薇以及6名机关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