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衢州市局有序开展节前药品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3-01-20 16:15:0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药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确保药品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为保障春节期间公众用药安全,衢州市局聚焦源头性风险管控,坚持“安全生产第一”原则,根据药品生产企业实际情况,对辖区内企业有序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一是自查自纠,摸排基本情况。建立药品生产企业日排查机制,针对全市企业“退热”品种生产与库存数量进行每日统计,并及时上报省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要求辖区企业对“三药四方”、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和本行政区域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等品种生产情况开展自查,目前自查进度已达100%。

二是现场督查,推动安全生产。由分管领导带队药品生产处、药品流通处、药品检查中心等处室负责人,赴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药品保供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医用氧生产、供应情况,以及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查看了液态氧等气体存储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注重宣传,强化安全意识。组织该局药品安全宣讲员赴辖区3家药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通过政策宣贯,将上级最新政策、最新要求宣传到位,累计受众110余人。坚持“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原则,全力支持企业在药品、医用氧等行业进行拓展,合法合规地挖掘产能,为全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更重要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