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拱墅区局三举措加强节前药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3-01-28 16:40:1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兔年春节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以后的第一个春节,随着居民返乡、出游,药品消费市场逐渐恢复。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药品市场秩序,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涉疫药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开展节前药品安全排查。

一是关口前移,强化药品生产监管。以涉疫药品生产企业为重点,抽查4批次抗菌药品,重点检查处方工艺和质量标准符合性、原辅物料管理、变更管理、市场供应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药品市场供应。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药品流通监管。对辖区麻精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批发企业开展检查,监督销毁特殊管理药品2141.4支(盒)。线上线下联动,以新冠疫情防控用药为重点,结合药品网售监管要求,检查药品经营企业68家,抽样5批,整改7家。

三是关注热点,强化服务指导。指导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带头做好节日期间药事服务,引导群众安全合理用药。落实专人,每日督促指导药店做好四类药品重点品种、抗原的库存、销售、需求数据上报,配合做好保供工作。提醒药店,做好春节期间稳价保质工作,对于春节期间暂时停业的145家药店,要求其做好公示告知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