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详情

柯城区局坚持“数智引领”高质量推进2022年度重点工作显成效

日期:2023-01-28 16:40:2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0

2022年以来,柯城区局紧紧围绕“强监管,重服务”的监管理念,精准锚定“保安全、促发展、争一流”三大目标,坚持数智引领,迭代更新“药店360°”集成智管应用,探索以数字化手段深入开展药品安全治理和药事服务工作,实现疫情防控、科学监管、药事服务多目标动态平衡,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2022年度全省药品安全治理与技术赋能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先进表彰。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提质拓面“药店360°”应用功能。在“药店360°”2.0版本全面运行的基础上,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对该应用进行功能迭代更新,从药品零售领域扩展至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针对麻精毒放药品、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靶向监管。自系统上线以来,已将全区 142 家药店、289名药师纳入监管,核查药品购销数据 739 万条,审核处方 17万余单,实施线上执法 252 次,实现假劣药比对44836次。该应用被省局授予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应用最佳推广奖、省局“浙里药店”应用建设试点单位及衢州市“一地创新、全市共享”数字化项目。

二是聚焦数智赋能,创新探索药械高效监管。结合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利用“药店360°”应用,精准锁定疫情防控“四大类”监测品种,“线上”督查监测药品上报情况,筛选出违规售药单位12家。通过“线上+线下”靶向监管,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436家次,发现风险隐患20个,立案16起,移送公安2起,其中1起医疗器械案件获得全省优秀案例。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代表衢州市在第四届全省医疗器械科学监管论坛暨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推进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三是衔接基层治理,提档升级特色药事服务。在“邻礼通·三民工程”数字化应用中嵌入现代药事服务功能,与物业服务、邻礼生活、共商共建、党旗飘扬4大社区服务模块有机融合,共同构成基层治理及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开通“店在哪、药哪些、如何用”三大核心服务项目,实现社区居民用药指导等20余项药事服务24小时“一点就通”“一键直达”,构建起覆盖购药前、购药中、购药后的全流程、全场景药学服务一体化线上解决方案。 推进“医疗+医药+医保”协同服务,在未来社区建设“未来药房”3家,将远程诊疗、智能药柜与医保结算100%无缝对接,实现“24小时售药”自助服务,着力改善社区群众用药体验。将药事服务项目延伸至“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拓展偏远山区站点服务模式,为山区群众、老年人送去高质量的药事服务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