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老年模式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进一步明确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账号注册的有关提示

日期:2021-01-14 09:09:51 来源: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0

各化妆品备案人:

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优化我省化妆品备案流程,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贯彻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 第144号)及《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5号)相关精神,现将国产普通化妆品账号注册事宜作如下要求:

一、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十八条:化妆品注册申请人、备案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是依法设立的企业或者其他组织;二是有与申请注册、进行备案的产品相适应的质量管理体系;三是有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能力。

在国家药监局新备案系统上线运行前,企业需申请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系统账号的,自本提示发布之日起应在备案系统账号注册的“企业简介”栏中说明是否已具备上述条件。

二、认真履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义务:国家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开通“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请及时与所在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申请开通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账号,详询钉钉群33375524。

附件1:“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化妆品企业用户注册申请.docx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2日

打印 关闭